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

Noren (尖沙咀)

有鑑於好久沒有開發新餐廳了,我們追隨著honginn的腳步,來到了Noren。
(註:honginn是我們香港的朋友,在openrice有寫食記,他可是我們追逐美食的指標,當過記者的他,文筆非常好。工商服務一下,大家可以在openrice食家那兒拜讀他的食記。)

小小的店面,木頭拉門的設計頗有質感。若能夠不擺上那張海報,可能會更簡單清爽,但我想老闆可能是怕小小的新店面,不擺上個食物介紹,經過的路人會不知店內是賣什麼料理吧!我亂猜的....一進門,日本老闆就遞上菜單,擺上餐具,老闆乾乾淨淨的好有型哦!就是那種有禮貌的日本老先生,而且英文不錯哦!本來想ㄌㄠ幾句日文的,但怕老闆聽不懂,又縮回去了,哈哈!
插撥:有沒有發現:照片最左邊有一張A4大小的告示,這張很妙哦!是香港酒牌局張貼的。在香港,店家申請賣酒是需要接受大眾的檢視及同意哦!上面的文字內容大概是某某某為自己設立的餐廳,向酒牌局申領酒牌,任何人士如獲悉任何理由,認為不應批准此項申請者,請於本通告發出日期起計14天內,以書面說明各項事實詳情,遞交至酒牌局秘書收。

只有日文和英文的菜單,好險我英文很好,尤其是吃的,通行無阻,哈哈!

Potato Salad
選用北海道進口的馬鈴薯,搭配上蛋黃醬,清清淡淡的口感,引發我想自己試作的心情。

套餐附的味噌湯,有菇類、紫菜和圓圓的嫩豆腐,不死鹹的味噌湯, 尤其是紫菜很特別,好味道!

套餐附的水菜大根沙拉,切的薄脆透光的白蘿蔔搭配上生菜,淋上日式醬油,雖然蘿蔔有些許的苦澀味,但大致上是清爽可口的。另外店家也有附上一小碟薑片,微甜又冰涼的薑片可以感受到大廚的堅持,薑片沒有冰太久的雪櫃味,好好吃哦!果然是傳統日本小店,我有感受到日本人的堅持。

Grilled Curry Shrimp Fry Set.
唯一的缺點,蝦太小隻!!??

Roast Pork Set.
這道豚肉丼,是今天的No.1。想不到看似簡單的料理,卻有著不簡單的美味。三大片微透著醬油顏色的豬肉片,搭配上日本米,只是簡單的淋上店家特調甜甜的醬油,就美味到我們三人都只想吃這一碗,我挑了很久才點的咖哩漢堡排,瞬間失去了光彩,我下次來一定要點這一道,太好吃了,只吃到半片肉,一匙飯的我,念念不忘這美味!

Grilled Curry Hamburger Set.
傳統日式咖哩,甜甜的,而且份量很多,每一口飯都吃得到咖哩和起士,咖哩醬有拌入肉末去熬煮,加上一大塊的漢堡肉,也是非常美味的。但大家都知道咖哩就是容易膩,所以,建議以後咖哩類的點一份Share就好,維持住那半份完美的咖哩滿足。
店內大約只有16個座位,很多都是慕名前來的食客,因為人手一台相機拍拍拍,拼命記錄,有了blog這玩意兒後,餐廳老闆們,應該都是又愛又恨吧!我們吃完離開後,一拉開門,門口也排了好幾組客人,哇...這熱潮若持續下去,以後來用餐可能都需要排隊了吧!

結束後,我們步行到K11,這間商場是尖沙咀近期新開幕的。我們要去PAUL LAFAYET買蛋糕,不是逛街。

小小的一間店,擠滿了好奇圍觀的客人,因為櫥窗內的蛋糕和馬卡龍都好吸引人哦!店內有附設小小的吧台,可以內用,但大部份的人是選擇外帶的。

謝謝不斷提醒我們她8月9號生日的壽星朋友請我們吃蛋糕。今天因為她強力推薦的那款蛋糕賣光了,所以,我自己挑了焦糖布丁。

回家打開盒子才發現,剛剛一路提回家,那沈甸甸感原來是裝布丁的杯子是陶瓷做的,洗乾淨可回收利用哦!但我目前只想到當煙灰缸耶.......其他暫時沒有別的想法。

挖第一口來吃,我就好想和邰智源一樣,拉起小S旋轉,真可惜,家裡只有我一人,好想拉個人旋轉旋轉旋轉..........這布丁味道好高級哦,第一層是微焦的糖衣,接著挖下去那濃、純、香又綿密的布丁,奶蛋味好濃郁,又有高級香草籽的口感,我好感動,馬上發簡訊給朋友,感謝她帶我領略這間店的美好,哈!我是不是太誇張了.....但真的好美味哦!真的真的。
Noren
12:00~15:00;17:30~22:00
Shop ADD:尖沙咀赫德道12-14號 赫德大廈地下A舖
How to go:尖沙咀地鐵N1出口,往赫德道方向走,約2分鐘。
PAUL LAFAYET
Shop ADD:尖沙咀河內道18號 K11購物藝術館G23舖
How to go:尖沙咀地鐵N2出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