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

加記 (西環)


冬瓜盅,一上桌嚇死我們,有夠大的,我想這需要很大的蒸籠吧!冬瓜蒸得非常熟透,店員在幫我們分菜時,輕輕一挖就行了,加上裡面有蝦、香菇、筍子....配料豐富,蒸冬瓜時的湯汁,店家也端上桌給我們,點這道菜,就省了多點一道湯囉!另外,各位有沒有發現,冬瓜頗像台灣的形狀,真可愛!

白灼蝦,這道菜沒別的撇步,蝦新鮮就對了!有....它有新鮮。

焗魚腸。這桌菜可是我事先做的功課,但焗魚腸,害我拿不到100分,可惡!表面看來就是道平常的焗料理,也頗像台北餐廳「洋蔥」的招牌前菜-焗田螺,但多吃幾口魚腥味就跑出來了,大夥幾乎都只挾過這道菜一次,敗筆啊敗筆!
回家做了一下功課,因為我實在很好奇,魚有腸子這器官嗎?在查資料的過程中,發現魚腸是有不少料理方式啦.....但你知嗎?魚腸也是釣蝦達人常拿來做餌的東西,媽啊!我....我....我....好啦!正面思考,我不是蝦。是人!所以,魚腸不是我的菜...........

十二菜。認真數了一下是否真有十二種菜,蓮藕、花椰菜、地瓜葉、紅蘿蔔、馬蹄、菜心、生菜、菇類....還差4樣,下次請大家再來揭曉吧!別看這道菜很無聊哦!湯頭可是很鮮甜呢,所以,每一種菜都有甜甜又新鮮的味道。

霸王雞。挾了沒沾醬的第一塊雞肉,已經覺得處理的很鮮嫩好吃了,第二塊加了店家特調的醬汁,有青蔥、洋蔥、辣椒、香菜.....,又有另一番風味。

米酒雞,這道菜好有辦桌的fu,糯米飯和雞肉都有淡淡的米酒香,加上大量的蔥、枸杞和紅棗,色香味俱全。本來想說7個女生戰鬥力應該偏弱,加記的菜份量又多,起初還抱著吃不完可以打包回去當明天的午餐飯盒,但默默的...我們還是都解決了,除了焗魚腸,哈!物超所值的一餐,七個人、六道菜加餐後水果,一人平均62塊,超抵(划算)!加上服務態度又非常好,推推推!
P.S:忘了帶相機的我,用i-Phone記錄,想不到效果也不差,所以i-Phone也推推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